*&^%$天哪...沒想到轉眼間又過了一年,
因為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,才驚覺日子居然過的如此快速>"<
去年旅日的遊記,因為返台後的疲累,早被我丟到腦後啦~
我問索:現在來寫去年的遊記還來的及嗎?
索回我:你還記得就寫吧!
好吧...來仔細回憶一下,不然去年和今年的遊記要併在一起啦!

●DAY-1 (2006/9/21):台灣→日本→池袋
 美食點CHECK:.無敵家拉麵。(位於池袋西武百貨附近不遠)

抵日第一天,因為只有少少的時間,所以今天只排了一個重點的美食行程。
(話說...這是第3還是第4次來日本哩?總覺得路上的一切都那麼熟悉,
可恥的是我的日文依舊停在原點,沒有半點長進= =")

將行裡簡單打理妥當,不知不覺領著大夥前往目標的這家拉麵店「無敵家」,
窘的是...身為路癡的我,居然把大家帶迷路了Orz。
拿到印好的地圖還能迷路,這樣的本事也蠻了不起的!
不過,過程中大夥一起亂逛的感覺還挺妙的,果然人多就是有這種氣氛!

靠著同事她可愛的爹地驚人的雷達,大夥終於找到「無敵家」,
(話說,我們一開始根本走錯方向...結果目的地居然在反方向,真是令人傻眼@@)
門口排了些人,放眼望去,台灣人好像還不少...
來到日本,卻有在「家」的感覺,連店員居然也有會講中國話的,
老實說,這種感覺還蠻複雜的,不曉得怎麼形容= ="


排隊過程,大家紛紛拿出了相機開始留戀,
等了約莫10~15分鐘之後,大家陸續進場。

裡頭雖然不大,但擺設還頗有味道,也蠻清潔,
我記得我點了個「豪快麵」,還有一份煎餃,索點了有五塊叉燒的麵


來說說麵本身吧!
●麵條:屬於我偏愛的粗麵條,麵條很Q又帶勁,我很喜歡這種口感。
因為湯頭較重,夾起Q麵的同時可以把湯頭一併帶入口,呼嚕呼魯的感覺很棒。
●湯頭:整碗麵的味道很香,湯頭很符合日本人的口味,算是有點鹹,
不過常在日本吃拉麵的朋友應該都了解,日本人的拉麵有個共通的特色,整個算是重口味。
●叉燒:日本拉麵店的叉燒都不太一樣,有點較乾扁、有點富含油脂的部位,
無敵家的叉燒算是偏厚的,油脂的部分也不少,瘦肉的部分很香甜柔嫩,魯的很夠味,
整片入口的口感很豐富,我本身就喜歡瘦中帶脂的肉,這樣的味道就引人入勝啦!






我個人也算是偏好重口味,不過「無敵家」的麵真是好大一碗呀!
因為連同夥的男生都喊著好大一碗,這可不是小女子食量太小唷!
於是我一邊喝著冰水,一邊吃著麵,深怕留下來是對師傅的不禮貌,
但是重口味的食物較不耐吃,必須要搭配著水一起食下,尤其涼了後,味道更是重...
除了太大碗外,對我來說鹹了些,整體上算來還不錯,
不過可能因為太稱+太鹹,讓我吃完後,很難去回想他的味道= ="
反倒是在澀谷吃的雞湯頭的拉麵還較令我印象深刻些 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o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