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在日本節目介紹四國大步危/小步危,那處於悠然深山峽谷的神秘温泉,便心深嚮往著。
幾次國際旅展,四國的介紹都引起我高度興趣,就這樣翻閱手邊保存的四國豐富資料,也感到幸福~
心心念念有一天一定要走訪一趟,並嚐嚐道地的香川正統讚岐烏龍麵!

m002.jpg  
沒想到機會來的那麼快,9月初在上班搭公車途中逛 PTT 日旅板殺時間時,
看到有網友分享了四國松山包機的散票資訊,時間剛好是雙十連假,只需要請一天假,
而且又是台北松山直飛四國松山的便利機票 (大驚!倒吸一口氣)

當下只猶豫了幾分鐘,便立馬下單預約!
就這樣我的「四國自由行放空走」就這麼成行了。

 

一、行前準備:

自由行,行前準備就重要的就是「訂房」

機票付訂的時間是 9 月初,距離出發日只有短短「一個月」的時間,
還剛好與日本的三連休重疊,飯店不儘快下訂,將會面臨無好房可住的窘境!

對於這種需要大範圍移動的地區,訂房之前必須先敲定行程,才能決定要住哪兒。
即使是早已熟悉規劃自由行的我(挺),對於完全不熟悉的地方,還是花了好些功夫研究。
好佳在手邊有四國資料可供快速參考,在短短二天內便決定好行程方向及訂房。
(頓時覺得自己功力再度提升!!!!)

訂房時,有些飯店早已客滿 (也是, 都只剩一個月了...)
我還以為鄉下地方的飯店會便宜,根本相反!!而且連休的價錢都在比貴的,我的天= =
還好週五還不算假日,又剛好遇上樂天訂房網促銷,訂到 CP 值很高的道後温泉飯店~~

飯店搞定後,就像放下一顆大石頭,之後只要慢慢搞定行程細節就成了!

二、交通簡介:

◎四國境內移動:
這次在四國移動,主要依賴「ALL SHIKOKU Rail Pass」全四國周遊卷,
可以搭乘四國境內所有 JR 鐵路,以及各市區內的電車。
all shikoku rail pass-3  

不希望到當地太匆促,事先就在台灣旅行社網站買好 ALL SHIKOKU Rail Pass  的兌換卷,
再到當地的 JR 車站兌換成可使用的票。
可以依據個人需求,選擇要買幾日的通票,選擇很彈性。

抵達時的愛媛松山機場,機場內外都並沒有連接 JR 鐵路
理所當然也就無法兌換通票,當時傻傻的四處尋找,還是詢問旅行社導遊後,才恍然大悟。

原本打算直接搭車直達飯店,只好改變行程,
沒等原本預訂要坐的利木津巴士來,隨便選了一般巴士,先前往 JR 松山車站

m034.jpg  

松山車站不大,「JR 服務中心」就在松山車站入口的左手邊。

m031-2.jpg  

當時旅客不多,有三名正在辦理業務,包括我共四名。
松山市是一個一切步調都很緩慢的城市,會讓你心情不自覺的平靜下來,包含服務人員XD
雖然旅客不多,辦理通票的業務時間,跟東京或關西比較起來,大概是三倍長吧XD

即便如此,卻不會讓人感到煩躁,就這樣靜靜地等候著,真是奇妙
(難道是因為它們的吉祥物可愛到會讓人心情平靜嗎?(歪頭)

m032.jpg  

 

◎松山機場至市區:

雖然愛媛松山機場附近沒有鐵路經過,但有方便的「利木津巴士」
松山市區內有多個景點都有「利木津巴士」站,知名的道後温泉站、商店街林立的大街道站、當然還有 JR 車站。
對於手提大包大包行李的旅客來說,有時坐巴士其實還頗便利的呢!
不像電車,巴士還有專門可以放置行李的空間。

松山利木津巴士路線圖  

這次去程住在「道後温泉站」,回程則是「愛媛新聞社前站」,回程上車時,車上還有蠻多坐位的。
JR 松山站上車的旅客數則多了不少,若有很多行李的朋友,會建議儘量在前幾站上車。

◎台北前往四國的班機:

一般人通常是坐到高松機場,或是從關西空港搭車過來。
這是可遇不可求的「ANA 全日空包機機票」過程花絮是一定要講一下的!

m006.jpg  

雖然知道這是由幾家旅行社合作的包機,但沒想到當天排場搞的還蠻大的(相當驚喜!)。
還配合前陣子電視上廣告在推廣的四國觀光。

m001.jpg  
當天機場特別放置大型背板,找來二名穿著復古的男女來當看板人物,讓大家一起拍照。

m008.jpg  

抵達愛緩松山入境後,居然有大排場在歡迎我們,每人都發了一份禮物─特製資料夾&土產。
有夠貼心的,整個心情都飛了起來!

m013.jpg  

還有當地可愛的吉祥物們前來歡迎我們!

m014.jpg  

台北松山至愛媛松山的飛行時間只有 2 小時左右。
第一次坐 ANA全日空的班機,飛行過程相當平穩,完全沒有暈機的狀況(可喜可賀!!)
服務人員笑容甜美,餐點也好吃~ 這可是我第一次把飛機餐點幾乎吃光光呢!
美中不足的是座位上的小電視,螢幕解析不是很好,反正是殺時間,也就不太苛求了。

a001  

題外話:後來得知,原來這班機剛巧是日本人來台灣的飛機,
返回日本順便載台灣旅客過去~~也就是所謂的回頭車的概念呀!真奇妙 XDDD

第一次的四國、第一次搭乘包機旅行,忍不住寫了比以往還要多的瑣事前言,
接下來就開始「四國自由行放空走」第一天的行程啦! 

>>四國自由行放空走 DAY-1 (中):搭乘松山市內電車~直達道後温泉古都,展開緩慢悠閒的旅程!

◎相關連結: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o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