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發前一個月,還在碎念,這次東京行程沒兩三下就排好了,實在有點空虛。
或許大話講的太早,被老天爺聽到還是怎樣的,
半個月前的櫻花前線,給所有4月要去賞櫻的朋友,投下措手不及的震憾彈。
今年日本天氣偏暖,櫻花居然給它整整早開了近半個月!!

有賴 PTT 日旅板鄉民的頂力相助,以及自己棄而不捨的追櫻精神,
每日追蹤日本櫻花前線,不斷整理可能滿開的最佳地點,
終究成功完成了第一次的關東追櫻計畫!(詳見「晚開賞櫻地點選擇」)

這次利用清明連假,安排了一個五天四夜的追櫻行程。(詳見「關東賞櫻:行程安排」)
為了成功追到滿開的櫻花,也是我第一次將活動範圍擴大到整個關東領土。
說來,若不是櫻花早開,這次旅程也就不會有如此特別的體驗~

酷航雨天初體驗:

關東地區的唯一廉價航空:酷航,是這次選擇前往東京的班機。
是我在半年前酷航促銷時下手買的。

即使是促銷,像清明連假這種旺季,廉價航空能搶到的金額,往往也不廉價,
價錢幾乎要跟一般航空一樣⋯⋯。
但是這種連假,若沒有在一年前事先訂好機票,就只能等候補><。
候補這種事,誰知道能不能等到呢?逼不到已,也只能從廉價航空下手。

酷航起飛時間非常之早﹣6點50分,在幾乎都沒有睡的情況下,早早就從家裡出發前往桃園機場第二航廈。
拿出事先列剩好的電子機票,完成登機作業。

這天天候不佳,除了雨下不停外,天色也還沒亮,一上飛機馬上倒頭大睡。
約莫早上 11 點準時抵達東京成田機場第二航廈。
沒想到東京更是狂風暴雨!
下面這張照片,是回程大晴天拍下的黄色酷航飛機。

002  

機場B1購買交通票卷:

如果,你不想把時間浪費在排隊通關,又如果你要趕搭交通車。
一下飛機,建議先不要上洗手間,火速前往通關地點,以免大排長龍。
在等待提領行李時,再利用時間去上洗手間。

由於服務外國旅客的便宜票卷,聽說在機場才能買的到(?)
就算不是,先把票卷全部買好,之後才不會浪費時間在買票上頭。這是上回關西行得到的教訓。

我們抵達的是第二航廈。
搭車及購買票卷的地方,都在成田機場的「B1」,買完票就可以立刻搭車,相當便利~。
如果是要買 JR 系的交通票卷,像是關東通票、東日本通票、還是機場通往市區的成田特快(N‘EX),
都可以在「JR 東日本服務中心(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)」買到。

只要看到這個紅通通的招票,不用懷疑,就是它了!

038  

JR 系真的很受到外國遊客歡迎,當天好多人都拖在大包小包的行李在排隊買車票。

034  

今天主要是要購買「JR 關東通票(JR EAST PASS):8000 日幣」
這張票卷只有外國旅客能購買,如果你詢問一般日本人,發現對方一頭霧水的話,不用太過驚訝。

買票時,票卷上就必須打上日期,這三天日期必須是連續,不可以分段使用。
因此服務人員會一再跟你確認,真的很貼心。

買到關東通票,接下來的三天行程就全都靠它了!
一想到這三天可以無限次搭乘 JR 及新幹線,只要花8000日幣,
光一天的新幹線來回票價差不多就要這個金額,真的是很划算哪~

下圖就是這張通票可以暢遊的範圍,
如果心動的話,可以上 官網查看 更詳細的介紹。

img_area  


接來還有另一個任務要執行,就是要來購買去程及回程的車票。

在「JR 東日本服務中心」的斜對角,就是「京成電鐵」的藍色櫃台。
如果是要購買 SKYLINER 或是 成田 SKY ACESS 還是京成本線,都可以在這個藍色櫃台一次買齊。

033

這天我購買的是去程的「成田 SKY ACESS 車票」1300日幣,以及回程的「SKYLINER ﹠ 東京Metro 地鐵一日卷」2600日幣 。

去程選擇搭「成田 SKY ACESS」,主要是離住宿地點近,不想買貴商商的 SKYLINER,SKY ACESS 速度和票價就很夠用。
另外還可以便宜買到 Metro 一日卷,CP 值很高~。

回程為了趕搭中午12點的班機,決定奢侈地選擇了 SKYLINER。
並在當下馬上劃位,確定好當天回程的座位,為的就是希望最後一天可以悠閒地搭車。

劃完位,這兩張票卷就會收走,換給你當天劃好位的普通乘車車票,
當下還請服務人員將這兩張票卷拿給我拍照留戀 XD

039  

在買好所有票卷後,還能剛好趕上原本預定搭乘 12點06分 的 SKY ACESS 班車,真的是相當LUCKY!
為這回行程,開啟了美好序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o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