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:

  • JR ﹠Metro 地鐵分佈圖,轉乘都可以參考這張
    由於汐留不在 JR 站上(最近的 JR 站在新橋),因此會需要利用到 Metro 地鐵。
  • 查詢東京交通轉乘路線,可以使用這個網站 

 

*推薦行程我直接拿之前的行程,你們到時再視實際狀況自由作調整囉^_^。

1。お寺散策:鎌倉・江ノ島
  ├ 江之島、鎌倉
  ├ 湘南高校駅
  ├ 高德院 大佛
  ├ 小町通
  ├ 午餐:鎌倉 美水
   小町通閒逛

這一天主要去欣賞湘南海岸風光,以及鎌倉古寺及老街的悠閒風情,
全天使用「
鎌倉・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(可在各地鐵站服務台買到)」。

※到大船後,可以視自己的喜好,選擇先從北鎌倉開始逛,還是先從江之島海岸方向逛起!
 個人偏好的行程是先從江之島開始:) 
我們則選擇先坐到大船,從湘南海岸開始玩起。

當日路線:使用「鎌倉・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 (有另種票卷,較便宜但搭不到單軌電車)
     有限期間:2天,從山手線出發¥1970
     包含路線:JR線の普通列車(快速含む)の普通車自由席;
     自由搭乘區:鎌倉江之島地區的JR、江ノ島電鉄線、 湘南モノレール
行程交通:

1. 汐留(搭私鐵) → 新橋(搭JR)大船
2. 轉乘「湘南モノレール」 → 江之島
3. 江之島出站後,步行至「江之電」的江之島駅
4. 極樂寺駅 → 長谷寺駅 → 鎌倉 → 北鎌倉
5. 回程


首先搭乘的是湘南モノレール,也就是單軌電車。
車子的軌道是在上方,就這樣吊著車子朝湘南江之島的方向行進。

0004.jpg

我們的行程沒前往江之島,只有步行到湘南海岸,如果繼續過橋會到江之島(網友遊記)。
而是直接搭乘「江之電」,體驗在車內以近距離瀏覽住家及街景的奇妙景像。 

0005.jpg

若要重返灌籃高手漫畫中的知名場景,可以在「鎌倉高校前駅」下車。並等待拍攝電車通過平交道的景像。
出站步行1分鐘就是平交道,很近~可以出站下來拍個照XD
因為使用的是一日卷,隨時想下車就下車,完全沒有壓力~
湘南海岸的感覺真的很棒,車駅旁的住家,一早醒來就可以在居家陽台,欣賞到迷人海景。

010.jpg

我們依續逛了極樂寺、長谷寺,最後一個重要的景點就是鎌倉有名的大佛先生。

014.jpg

一定要介紹的,就是鎌倉的「いも吉館」,紫色地瓜是這家店的特色。
我們點了紫地瓜+抹茶口味的霜淇淋,然後帶了個紫色地瓜的羊羹當伴手禮。
不是我在說,那個羊羹有夠好吃的啦!! 一點都沒有色素和糖精的味道,完全就紫色地瓜本身的香甜,
口感很清爽,不甜不膩,根本就是我理想中的羊羹~~~比之前在東京買的傳統紅豆羊羹好吃多了!!
店內可以試吃,鎌倉車站也有分店,不一定要來這裡才買的到。

0002.jpg

結束了寺院的觀看行程,可以開始在各大土產及最熱鬧的小町通商店街SHOPPING!~ 

037.jpg

不過如果你很喜歡宮崎駿,街口右手邊有家專賣店,可以讓你一次買個夠XD
016.jpg

整條商店街上有許多趣味小店,當然也有不少餐館,我們開始在物色該吃些什麼?
我們彎進了一條名不見經傳的小路,巷中的十字路口擺了一個很誇張的廣告看板,
上頭貼了許多餐館中的菜單,店名叫作「美水」

044.jpg010.jpg

食材不只新鮮,煮得恰到好處的白飯,精緻的小菜,每一口都是一項驚奇體驗,每一樣都超好吃的啦~~~
沒有想到像這樣隱身在巷弄中的小店,也可以有如此美味的道地日式料理。 

011.jpg

這是我之前的部分行程遊記,提供你們參考~



2。放空古町行:川越
  ├ 藏造屋

  └ 午餐:悠久奄 蕎麥麵

小江戶之行──川越。適合不趕時間愜意地漫步,恣意享受傭懶古樸的地方風情~
川越位在東京的左上方琦玉縣,
從「池袋」搭乘東武東上線前往「川越」,急行班車只要31分鐘就可到達。
抵達川越後,可以利用市內的巡迴巴士來活動。這位網友介紹的川越很詳盡 )
蔵造りの町並み (傳統藏造老街)是本次行程的重頭戲。整個老街的範圍不大,但很有特色。

老街的建築物真的相當具有特色,
如果逛膩了像東京這樣城市味道過重的地方,真的很建議你可以來趟川越之旅,
來點不一樣的日式風情之旅。 

012.jpg

午餐:悠久奄 蕎麥麵 

在巷弄小路裡頭的餐館。不是很好找⋯⋯住址我也弄丟了><
這可以說是一家很適合男女約會、氣氛滿點、料理也別出心裁的好店!

013.jpg


3。淺草﹣晴空塔

這點你也去過,應該不用多作介紹了XD 直接推薦好幾年前吃的美食!
淺草今半官網)」是2006年去吃過的一家,專門賣和牛料理的餐廳,因為預算不多,當時是點二段重(午餐限定)。
一次享受牛丼、牛排丼雙種口味。不過你們大可奢侈點吃吃壽喜燒。
TIPS:在日本想吃高級餐廳,建議選在中午吃,因為中餐都比晚餐便宜很多,有的甚至是晚餐的三分之一價格唷!
菜單﹠價目表網友介紹
官網地圖(オレンジ通り、淺草公會堂那邊也有一家,我們是在那家吃旳,離雷門比較近,不用走太遠)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東京行腳

PICT0167.jpg  

 PICT0157.jpg PICT0156.jpg  

 


4。淺草水上巴士﹣台場:

汐留到台場很近耶XD 你們再自行考慮要不要再走一趟淺草搭水上巴士囉!
水上巴士官網費用及時刻表。(看搭什麼船,淺草~台場最快20分,也有40分的)
可以參考這篇網友詳細的介紹(未來號好帥!是漫畫家松本零士設計的耶!)



5。六本木:

2007 年去的,老實說我一點印象也沒有了XDDDD
只留有當初的行程筆記,看起來不用走太多路,而且夜景很浪漫唷!參考看看~(2011年的網友遊記

●樂:TGS、六本木hills ( Tokyo City View(52F) 、森美術館(53F) )、TOKYO MIDTOWN
●行:前往六本木→日比谷線  六本木站 1C出口直達(建議路線)
●參考:
網友整理的六本木懶人包 、六本木hill COUPON 、TOKYO MIDTOWN遊記

六本木愈夜愈美麗,很適合排在傍晚到晚上的時段,
可以看到景色由夕陽漸漸轉變成黑夜的模樣,如果想欣賞具設計感的建築,
早點來六本木逛逛,可以欣賞三個主要的美術館。
六本木Hills的Tokyo City View ,上這個網可以申請tour,
六本木新成大展望台視野頗好,可以看到東京鐵塔,也可以看到彩虹大橋,
營業時間: 10:00-1:00(24:00最後入場),一般 1,500円,去前記得下載折價卷

六本木主要美食以六本木Hills和 TOKYO MIDTOWN 為主,
特別是 TOKYO MIDTOWN ,2007年3月30日才開幕的,更是不容錯過的六本木新地標嚕!

0074.jpg 0079.jpg 0085.jpg 0088.jpg  


 

小田原城:

在東京市郊,往箱根方向,但還沒到箱根,很古意漂亮的地方。
雖然沒去過,但一直很想去看看,如果不曉得要去哪?不如來走走吧!網友遊記介紹


富士山 河口湖:

網友住宿及遊記介紹

 



*其它推薦料理:

  • 可以參考這個日本美食網站『食べログ』,有標價和地圖。也有手機版,很方便唷!
    新橋、汐留的美食
  • 茶寮都路里﹣東京汐留店
    這家在京都也算小有名氣,你們住汐留,一定要去吃吃看的啦~
    可以參考這篇網友介紹
  • すき家官網):
    也是日本牛丼連鎖店,就我在大阪遊學的日子來說,
    它是我認為比吉野家好吃,且菜色多元多變、價格經濟實惠的牛丼店。 
    我最愛的是茄子麻婆 (看官網資訊現在沒在賣了) 以及葱蛋口味(ねぎ玉)的牛丼,
    而且迷你盤就很夠吃!價錢只要2~3百日幣就可以吃到!
   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嚐試吃看看,它們的牛肉很鮮美,個人超推^^ 
    就米飯來說,我也覺得すき家煮得比吉野家好吃...,大概因為我曾在吉野家吃過黏黏溼溼的飯吧...)002.jpg
  • Manneken 鬆餅:
    Manneken 經常會推出季節限定口味,不免俗的買了個栗子口味~
    我喜歡它獨特的口感,以及自然鮮美的甜味,不過最愛的還是草莓季時候推出的 草莓口味鬆餅 啦!!!0029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o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