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潢調整事項備忘錄:

◎廚房─
‧廚房冰箱旁那面牆,刷水泥漆 (原來設計師以為那面牆沒有拆,才裝玻璃的XD)
‧記得要加裝流理台的照明(不要鹵素燈,用T5燈管2700K 的黃光([演色性] 較佳))
‧廚房冰箱:高作188cm,寬留64cm,深度至少61cm.
 展示櫃深度則配合冰箱櫃調淺,最上層也作35cm左右大.
( 2010-02-24 Update )
‧廚房上櫃:流理台照明是裝在洗水檯的上櫃下緣,玻璃櫃改作到中間.
‧檯面:從原本的白色改為米色(防髒),人造石型號 SL-108.
‧熱水器也一起安裝。
( 2010-03-02 Update )
‧上櫃下緣高度,從 146 cm調整為 150 cm。(實際走訪IKEA廚房取得的最適高度)
 參考文章: 人體工學-廚房篇 )
‧水槽大小:選擇外徑 60 cm,內徑 55 cm,厚度 1 mm 的。
‧廚房枱面:改用深色以方便清理,如跟地板磁磚相近的顏色:灰、米色。
( 2010-04-04 Update )
‧廚房改管完成了。
‧廚房的烤漆玻璃,決定還是裝「白色」的。
‧枱面的五金桿是安裝在廚櫃上的,所以不用預留孔。


※廚房設備:
 1. 檯面爐 - 林內 RB-26GF.
 2. 排油煙機 - 林內 RH9079.
 3. 洗水槽 - 外徑60cm,內徑55cm,厚度1mm.
 4. 熱水器- 櫻花 SH1211R. ( ※鹼性電池太強,熱水器易故障 )

※提醒備忘: Done!
‧整個廚櫃尚未知道明確的價格,待設計師回覆。
‧瓦斯管線要請新海瓦斯的人來改位置,並估價。已申請,可能要1~2週...
‧洗水槽不要靠死右邊,記得提醒設計師,在洗水槽右邊留一點點空間。
‧烤漆玻璃那面,記得提醒設計師幫加裝五金桿架。


◎玄關櫃:
‧內部設計一個小拉抽,方便拿放小東西。
‧深度作35cm內左右的淺櫃即可,多的空間給餐櫃。
‧作懸吊式的(如下圖),下方放置一些室內拖或便鞋,以利通風。

鞋櫃設計小撇步

◎電視牆─
‧ㄇ型電視櫃:
之前有提到就是這ㄇ字型電視櫃會嵌在電視牆裡,那我有找到2張圖片,這兩張圖的ㄇ字型電視櫃,他們離牆面是有一小段距離的,這樣可以方便音響線材的插拔,所以想再確認這邊我們是否也能這樣做?

‧預留喇叭放置大理石檯面上的可能性:
現在是規劃將喇叭放置在電視櫃前地上,不過還是想預留一下放置在後面大理石檯面的可能性,剛好上次有談論到電視牆延伸的問題,因此想法如下:
1.大理石部分:不知道這邊配合電視牆延伸,是否也能加長成300cm?(292cm也是可行)
2.ㄇ型電視櫃:內留空間200cm+(ㄇ型櫃寬度6cm*2=12cm)=212cm(配合上述改成292cm,裡面寬度就是192cm)
在兩者這樣尺寸的搭配下,可以保留喇叭放在大理石上的空間。

這邊我們可以彼此再做討論。

◎其它─
‧房門:維持原案,3個門用 carson 家的,1個門用木作,門框漆白色。
‧玄關收納櫃:不要作拍拍手(怕易髒),改作把手(豆豆的那種?)。
‧電視櫃:大理石顏色的選擇。最後還是選黑的了,因為比較便宜...
‧大門入口後方的鏡子,
最後還是決定用「一般明鏡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o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