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到要一直花錢,心情就怎麼也開心不起來~"~
不過該花的還是得花,只要是花在刀口上就好.

在設計圖出來前,最近來作一些有關傢俱選購,
以及裝修上的小功課吧~~

參考來源:200條裝修小常識

◎傢俱採購:

主要傢具如沙發、衣櫃、餐桌椅、櫥櫃等最好也提前多看看.
對已經看好的傢具最好把尺寸記下來,然後到房裡虛擬將來的擺設情況。
購買東西時必要的單據一定要保存好,此舉對後期可能存在的退、換貨情況絕對有益。

燈具:
買燈具要注意:一般盡量選用玻璃、不鏽鋼、銅或者木製(架子)的,
一般不要買什麼鐵上面鍍什麼其他鍍層啊、什麼漆啊之類的,容易掉色。

鞋櫃:鞋櫃最好用百葉門,防臭。


◎室內裝修:

施工過程中的增減項目都一定要把價格問清然後白紙黑字寫出來。
檢查是否有必要的施工保護措施,比如入戶門要用珍珠棉包起來,鋪貼好的窗台和地面也要適當保護。

玄關:
門口最好安排一個放雜物的櫃子,可以放在鞋櫃的上面。把常用的東西,如傘,包,剪刀,零錢等等放在那裡。
入口處的電燈開關,建議使用感應型。黑天回家,省得摸黑。

廚房:
廚衛地磚一定別挑白色。
切菜的地方可以安個小燈。
覺得櫥櫃裡面的垃圾桶不夠實用,不如放在外面。夏天的時候打開櫃門會很臭的。
櫥櫃一定要認真選擇,要多比較幾家的質量,做的穩固結實才好,因為這一項現在動輒好幾千大洋
,並且又關係到灶具水槽等,所以還是不要一味貪便宜的好。
但最好不要在櫥櫃檯面或裡面做垃圾桶;還有就是如果資金有限,
拉籃、調味籃、米桶什麼的統統可以不要,這些配件在櫥櫃公司普遍賣得很貴。
燃氣改管最好在貼瓷磚之前完成,不然有可能會破壞墻面。
最好讓燃氣公司畫個圖或在墻上作標誌,因為櫥櫃公司需根據要求在櫃身開孔。
櫥櫃安裝前把廚房先清潔一下,因為櫃子一旦裝好,那些死角都沒辦法再打掃了。


浴室:
瓷磚不要用太素的,一是容易髒,二來時間長了太過平淡!
不實用的雙桿毛巾架!目前和單桿用途一樣,基本不會往裡層掛桿上再曬毛巾.
裝洗手盆時要考慮好和鏡子、放刷牙杯的架子、毛巾架的相對位置。
盡量乾濕分區,如果面積小用柱盆就好(玻璃台盆特顯髒,懶人慎用);
有條件設置一個防水的小櫃子收納雜物最好,什麼都擺在外面肯定不好看。

臥室:
臥室的頂燈最好是雙控的,門旁一個,床邊一個,省得大冬天躺在床上了再起來關燈。

更衣間:
衣櫃寧多勿少、寧大勿小,女性切記!垂掛空間要能放下最長的衣裙。

前陽台:
陽台上增加一個洗手池,裝修要預埋水管。陽台洗手池很重要,澆花、洗手等。

後陽台:
偶在洗衣房裡做了一個洗衣池。什麼抹布啊,襪子啊,地巾啊,統統在裡面洗,就連洗手大多也在那裡。
放洗衣機的陽台上做個小櫃子,方便放一些雜物,如洗衣粉之內的雜物。既美觀又實用

實用的東東:

  ①設計合理的儲藏室。
  ②北陽台用的洗污物的水槽。區別與衛生間的洗臉盆和廚房的洗菜和洗碗的水鬥。
  ③衛生間可以拔出來洗頭的龍頭。(從來不在面盆洗頭的TX例外)。
  ④便於清潔的地板和合適的清潔工具。
  ⑤廚房的檯面工作燈。

窗簾最好在傢具家電全進場後再訂做,以搭配整體風格色調。但可以先把軌道裝好。

把每一分錢都用在刀刃上:
  一、先定價格,後選材料。
  超出預定價位10百分號的材料物品,不要在上面浪費時間。商家永遠精過買家。
  我自己正在做一個詳細的需要材料的計劃表,在以後的貼子裡會貼出來供大家參考。

  二、能省就省,該花就花。
  最費錢的地方是木工活,廚櫃。
  最容易出現質量問題的地方是水電改造、廚衛防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o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