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這一天,
要去吃高級的日本料理吃到飽!
今天起了個大早,準備就緒,便驅車前往台北101~~
雨過天晴,心情也格外愉悅!
001.jpg

話說,除了在日本築地的「大和」吃的高價位壽司,
幾乎沒有坐吧台吃壽司的經驗 (迴轉壽司不算...),
之前聽說三燔日本料理有期間限定的促銷活動,
可以盡情的點吃高級握壽司,便心動地打電話去訂位啦~~
活動促銷時間只到'09年6月底。

三燔日本料理是在台北101百貨的四樓,
預約時間是11點半,也就是早上開始營業的時間。
很簡單高雅俐落的陳設,而我們的坐位果然是在吧台地區。
034.jpg

就坐前,坐位上已備妥前菜冷食,有牛蒡絲、沙拉和小魚乾。
還有一杯溫熱爽口的茶飲。
003.jpg

隨即吧台師傅便為我們講解今天的用餐方式。
坐位上有一份簡單的MENU,他會先詢問有沒有不吃的魚種,
如果沒有特別的需求,原則上就是先全部上過一輪MENU上的所有壽司,
吃完後,再看你想額外多吃哪些,直接跟師傅講,他就會當場再幫你作^_^
005.jpg

MENU上算算總共有20種壽司,
想想一般我吃爭鮮,頂多一次也才吃個四盤...
20顆應該可以把我的胃塞得飽飽,根本加點不了幾個^^"

先用茶潤了潤口,隨即開始「進入戰鬥」!
首先登場的是「旗魚、鮭魚、紅甘、鮮蝦」,每一個孩子都相當健康、精神飽滿,
色澤鮮美有彈性,讓你光看就食慾大開。
006.jpg
007.jpg
原本想說20貫壽司,一個應該不會太大,不然怎麼塞的完....
結果看了看吧台,那一個還真不小...XD
而且也不會很心機的,故意塞一陀飯給你,它上頭的魚肉還真的很有份量。
第一輪就很美味~~旗魚清爽彈牙,鮮美又開胃!
008.jpg

上菜速度很快,第一輪吃剩一個時,下一枚就來了。
第二輪是「花枝、鰹魚」,也是很肥美結實的一貫!
010.jpg
話說,一般我吃這種握壽司,都是直接用手拿起來吃,因為用筷子吃,飯會散掉...
但三燔的握壽司,米飯捏的很扎實,恰到好處,
很容易用筷子夾起,也很適合一口吃入,足見師傅工夫出色呀~~

下一貫是「天然鯛」,這個我愛!
它跟旗魚一樣,口感清爽,但鯛更多了肥美香味,
難以比喻的驚豔,直覺得好幸福呀~~
012.jpg

「黃鰭鮪」這一貫是某人讚不絕口,直說它入口即化。
是真的還不錯吃,不過個人較偏愛有口感的食材啦~~
014.jpg

吃到這邊,好像稍微有點半飽,趕緊喝口清湯潤潤口,小歇一下@w@
013.jpg

「炙燒軟絲」,炙燒系列的先鋒,不用沾醬直接吃就行了。
口感相當地獨特,乍看好像很難咬,沒想到它真的很「軟」,又軟又Q,很好入口^^
015.jpg

「鬼頭刀」,沒聽過耶?不曉得是不是這種魚就叫「鬼頭刀」?
色澤很美,還真有點捨不得吃,一連拍了它好幾張,才捨不得的吃了它XD
016.jpg

「炙燒鮭魚、海鱺魚」,這一輪也相當美味!
炙燒過的鮭魚,被逼出了鮮美的油脂,讓肉質變得更加迷人,口感更是一流!
鱺魚的肉質結實,是另一種平常較吃不到的口感,個人還蠻愛的^_^ (後面炙燒過的鱺魚也相當美味~~)
017.jpg
018.jpg
019.jpg

「玉子燒」,有夠厚實的XD
師傅說他們的玉子燒別地方的不同,是用魚漿和山藥去調味而成的,
不過個人向來不愛玉子燒,我還是偏愛台式風味的蛋類料理啦~~實在吃不慣甜味的蛋>.<
而且這個吃了很容易飽...只吃了一半。
021.jpg

「海鱸魚」,我喜歡白肉魚,看了就很有食慾:D
不過吃到這邊實在有點不行了,也漸漸快吃不出口感了XD
020.jpg

「鄉村鮪魚」,師傅說這是用特殊香料去烘烤而成的,
也就是有烤過的半生鮪魚,香草味很濃郁,有義式料理的feel~~很特別!
022.jpg

「炙燒鱺魚」,這個超讚的!
本身就很愛它結實彈牙的口感,經過炙燒後,更令人愛不釋手!
不過...我的胃快爆啦~~~
023.jpg
024.jpg

「蝦卵軍艦」,這道老實說...個人覺得蠻失敗的=.=
它的魚腥味蠻重的,吃入口後有種噁心感,不是很舒服說...
我對魚腥味還蠻敏感的>"<
025.jpg

「炙燒牛」,一直很期待的一道。就是牛肉啦,不過我就是愛XD
030.jpg

「穴子」,赫然發現原來它有鰻魚!
我不愛鰻魚的口感,刺刺沙沙的,所以只吃了一半,品嘗一下它的味道就作罷。
老實說味道還不錯,但我就是不愛它。
026.jpg

最後一道了,「銀鱈鰭邊」!
鰭邊肉是我今年才開始吃過肉,這個部分充滿油脂,很軟嫩、肥美,
這一道還特別經過炙燒,也就變得更加令人愛不釋手!非常適合當作ENDING!
027.jpg

整輪吃完後,胃已經快漲到口邊來了...
所以我也只加點了一個炙燒牛,就舉白旗投降了= ="

最最最後,一定要講一下它的餐後甜點。
「嶺岡豆腐」
031.jpg
個人超愛它的豆腐!雖然說是豆腐,但更像是豆花的口感,又比豆花更多了彈牙的勁道。
清爽彈牙的白豆腐,搭配上黑糠蜜一起入口,非常的好吃!
每一口,都有小花散開來的幸福滋味,以後吃不到它我該怎麼辦呀XD
033.jpg

「宇治金時」,很綿密,也不會死甜,也很好吃唷!
很多餐廳通常只會把重點放在主食,甜點都變得馬虎。
從甜點往往可以讓人感到一家餐廳的用心程度,這點三燔作的蠻好的^__^+
032.jpg

雖說是吃到飽,對我來說似乎不是很划算。
不過卻是大大滿足、充滿幸福的一餐啊XD
035.jpg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o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