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,對我來說,
是決定人生下一段旅程該怎麼走的重要轉捩點,
也是屆至目前,腦細胞被殺最多的,我猜。
紀錄下這段過程,我想等幾年後再回頭來看,
必會有另一番感受吧:)
(以下為推薦的背景音樂)


◎先來說說這幾年的我。

正確來說,在踏上三字頭的那幾年開始,
身體的某個空間開始起了某種化學變化,
空虛感與日俱增,原本就不多的快樂,離我愈來愈遠。

感覺像被塞進一個未貼上標籤的玻璃瓶中,
我看的到外頭的景像,身體卻動彈不得。
而,這要命的窒息感,
會每隔一陣子,就侵襲我全身上下的細胞,
而且頻率愈來愈短。

堪稱逐日寬欲的經濟,
卻在另一頭,諷刺地嘲笑我,匪夷所思的庸人自擾。

◎我的行動價值觀:

不用去想什麼夭壽的童話故事,還是那種一夜致富的可笑妄想,
事實就是,你不作些什麼,
現狀就只會永遠一成不變,就這樣持續下去,
直到你不得不去習慣它為止。

有時,我感謝上天賜給我一個充滿逆境的生活環境,
在數度絕望中,逼迫我忘怯懦弱,擁有更堅強的心志去正面迎擊,
只為求得一口新鮮的空氣(也還好我沒有被擊沉...)。

還記得曾經一位高中好友這麼說我:你的內心像老頭一樣。
是啊...很抱歉,我一點都不有趣。(攤手)

◎第一個轉捩點:

所幸,我的就學及就業過程,都堪稱難以想像的順利。(跟大多數人比起來)
更幸運的是,我很早就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,我也自己作了我想要的選擇,
在畢業前便順利的找到了工作,一份雖然Pay不高,
卻改變了我許多的工作。(雖然一開始我應徵的職位並不是那個,笑)

第一個轉捩點,發生在我第一份工作。

我很愛這家公司,這家公司裡的所有人。
也因此,不知哪來的勇氣,或是只是說來別人也不會相信的天真,
某天,我寫了一封信給老闆,
建議他公司應該加強行銷,好創造更多的積效之類的傻話。

超乎我想像的,公司居然因此而成立了一個新的小部門,
由我來負責掌控,我真是嚇壞了,又驚慌又欣喜。
慌的是任務的龐大,是我從來不曾想像的,終究權利並不是我所渴望的;
喜的是公司願意採納我的想法,讓我嘗試去努力看看。

Anyway,我永遠不會忘記你,
趙SIR,你永遠是我心中最偉大的老闆,比王菙更加的偉大!
感謝你願意給我這麼難得的機會去執行它。

◎第二個轉捩點:

穩定工作了幾年下來,因為曾經和某人承諾過,
一旦他退伍後,就要一同北上發展。

事實上,高雄愜意的氛圍與步調,
當時也正慢慢的麻痺著我渴望戰鬥的神經,
邪惡的催眠著我,就這樣安逸的生活下去。

終究,在幾番思緒的爭扎,我還是帶著感傷的心情北上了。

北上初期的混亂與辛酸,說來又是另一篇故事,
簡短的說,是辛苦又拮据...
最富富裕的武器,我想就是我那源源不絕的戰鬥力和天真吧!

在二次錯誤的工作選擇後,
因緣際會,我來到了現在的公司,
開始了我第二段旅程。

◎第三個轉捩點:

幾年下來,我發現自己改變了許多。

以前煩躁不耐、歇斯底理、怨聲載道的壞毛病,
在接觸及經歷過許多人事物之後,看事情的角度產生了變化。
情緒的適時疏發是必需,
但太過頭卻變得沒有意義,而且浪費時間、惹人厭煩,
不如把時間花在解決問題的源頭來的更有意義。

骨子裡的個性當然不可能絕對改變,
要真的改變了,那就不是自己了。
只是,靜下心來觀看周遭人事物的背後,
會發現,事出有因,沒有什麼是絕對令人嫌惡的。

無私、無我,
看著別人開心,自己也感染上開心的情緒。

而,第三個轉捩點的到來,來自文初我提到的情況。

近幾個日子,整個人不斷在反覆的海浪中起伏,
情況令人頭暈作噁。

所以,我並不後悔自己作下的決定,
我甚至認為那是再正確不過的選擇。
儘管如此,面對盲然無措的未來,
卻像置身於深海,遭無數大石頭襲來般的令人不安到一個極點。

我要什麼?我想怎麼作?
我要什麼?我該怎麼作?
我要什麼?我能怎麼作?

我知道沒有人能幫我作出任何決定,
假使我是因為被說服而屈服、妥協,
那也只是陣痛劑罷了,短暫的解痛,病源仍舊存在,
然後等到藥效麻痺,就要準備迎接更劇烈的疼痛,如此這般。

我一樣很愛這家公司,否則我不會待到今天,
雖然跟第一家公司最不同的是,這裡有個非常年輕的老闆,而且運氣極好~~(笑)
但和第一家公司相同的是,
老闆似乎都很能忍受我的任性,並且給了我很高的自由度,而且人都超NICE~~

話說回來,我的第三個轉捩點,來自昨日的凌晨。

或許因為走到最後的時間盡頭,許多過往的聲音一口氣衝進我的腦門,
大腦開始分析整理,找尋還有沒有能讓大家都開心的方式存在?

離開目前的狀況是我的決定,
那我下一個選擇是什麼?我應該要給自己一個交代了,
選擇,下階段我能夠永遠面對的事業。
我想著:

‧我再沒有20幾歲的戰鬥力;
‧我還是希望能持續探索網站種種未知的領域;
‧現今台灣產業,沒有一個同時符合上述條件的工作,除非我自己創業;
‧我的資金不夠多,還有家中兩老需要我養的經濟壓力,加上目前市場的不景氣;
‧我沒有辦法創站,因為我不懂技術,更沒有承擔投資風險的那種強而有力的心臟;
‧我沒有太多野心,更不求管理眾人的權利;
‧我希望穩定,平靜過生活,擁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;
‧我希望有機會接觸更廣大的未知,永遠學習、成長;
‧我希望能夠憑藉介一己之力,來幫助他人,看到別人開心....

在原本部門,我總是會將自己是網站經營者的角度來思考事情,
再怎樣,都無法單純以工作視之,委屈求全地強迫大家去作我所不認同的事情。
兩方都是為了讓事情好,但好的方式有百百種,
畢竟,經營者只有一個,這樣的「Fight!」永遠存在。

突然,我腦海中浮現了一個可能「助理呢?」

如果我將自己定位在協助他人的角色,
看事情的角度改變,我只要儘力作好協助者,讓老大得以產生更多可能性。
例如:幫忙蒐集調查分析國內外競爭者的狀況、執行各種不屬於各部門的臨時性專案、
協助處理老大的身邊鎖事,然後也有機會得以接觸外界以擴大視野。
然後持續強化我的語言能力,
以期自己有朝一日,能夠協助在面對外國人時派的上用場。

這樣的定位,大致能夠符合我為下階段所設定的目標,
而且以我現在的經驗和對公司的了解,應該還算能夠勝任吧@@?

若是這樣的角色,我應該可以持續的努力下去,而不會再有二心,
除非哪天我真的連體力也沒了,那應該就是去考公務員的時機了,哈!

◎最後:

為我歡送的夥伴們,
因為有了你們的鼓勵,我才有元氣繼續前進!

所以...過去的我即將消失,
我將重新以展新的面貌來迎接未來,請歡迎新同事吧...
再來辦個迎會吧!這次換我請大家:D
(我不是指昨天的那攤哦...那攤我請不起= =)


Then...我說過當我決定好下一個人生的方向後,
我要買一台單眼相機來慶祝的, Cannon EOS 500D 我來了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o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