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上回的天滿宮祭典後, 這回是第三次的學校文化體驗之行. 目的地是"大阪城".
真的壓根沒有想到, 這次的遊學課程中, 會有文化體驗. 因為當初是報名純日文課程的XD
不過我想可能是因為短期學生人數太少, 以致於, 合併執行了吧?


中午時間一到, 老師們便要大家先留在教室, 直接集合前往目的地.
去之前, 大夥先在附近的便利商店快速買了中餐, 便驅車前往大阪城.
話說在這之前, 有一個非常令人驚喜的小插曲.

時間拉到上午第二堂課的下課, 因為林中午必須要回家一趟, 所以想去尋問老師, 她可否單獨前往?
我用了很破的日文跟"馬自達"老師尋問, 不過過程中實在有些艱辛.
後來碧也一同加入, 不過對於馬自達先生說的內容, 還是有一些些不清楚.

不久後, 聽到了一句很熟悉的中文"懂不懂?"
我們三個頓時間楞了一下, 互看了一會, 再看看馬自達老師, 接著老師又說話了,
而且說的是超級流利的中文@0@
原來馬自達老師會講中文, 而且還流利的不得了哩~~真是嚇死人.
碧則想起了上回在馬自達老師後頭, 用中文講的悄悄話,
說老師很帥但是年紀有點大之類的...XD

只要一想到老師原來是聽的懂的, 就不經冒起了冷汗來^^"
不過我個人是不怎麼在意啦~~ 學生這麼多, 老師應該不會記那麼一點小事才對.

--
接著~~
老樣子, 老師幫大家買了車票, 然後步行前往大阪城.
就連大阪城的門票, 也是學校出的唷!! 超開心^^

整個過程中, 其實一直有一點讓我很不自在的事放在心上.
不過也只能佯裝不在意, 盡量讓自己轉移注意力.
反正再過幾天, 也就完全不用再去在意了.
不過沒有跟人吐訴, 一直放在心上的感覺, 還真的蠻難過的...
但真要說, 又不曉得要從何講起, 與其這樣, 還是當作不曾發生過罷!
( 雖然說那個感覺真的蠻差的= = )

今天天氣有點小陰天, 天空灰灰的, 照片拍起來, 也是一樣灰灰的.


和碧碧在大阪城外的門口合照. 看到沒, 後面的天空灰灰的...


大阪城和姬路城比起來, 真的差蠻多的.
姬路城的天守閣,將歷史的痕跡完全的保留下來, 裡頭的樓梯和木板, 都能聞到古早的味道.
可惜我是選在黃金週時去的, 沒法細細體會遠古迷人的風情.
而大阪城, 則是一個相當新穎的"現代"城,
不僅有電梯, 還有幻燈片, 賣紀念品的地方, 展示區...等等.
我想除了知道外觀是大阪城以外, 進去其實只是更方便讓你瀏覽有關大阪城的歷史資料罷.
這其實也不能怪它,畢竟它是曾經經過多次重建的城.

而且位在都市地帶, 自然有它的生存之道了.
慶幸的是, 還好進去的門票是學校出的, 我想我應該不會再進去第二次了XD


左: 在城門口和馬自達老師合照, 我好像離老師太遠了..../  右: 登上大阪城, 遙望遠景.


和林及她幫帶的小狗拍照.


※題外話: 今天穿了之前在UQ買的褲子, 我發現我愈來愈適合穿OL類型的衣服了, 超開心XD 
        準備轉型作熟女啦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o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