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轉眼間,已經快兩個禮拜了,日子真的過的好快@@
感覺每天時間都不夠用,每天幾乎都拖到2點多(日本時間)才上床睡覺.
來大阪的目的在學習,所以必須強迫自己不能整天只想著出去玩, 老實說,還真是件痛苦的事XD
還好大阪的誘惑沒有東京來的強,不然一定更加地痛苦...



每日買車票搭車,實在是件麻煩的事! 經過一番研究,找到了最適合我的交通券,那就是「通勤定期券」~~
因為短期遊學沒有學生證,因此也無法以學生的身分購買定期券, 
查看了一下網路資訊,大部分網路心得都是出來玩,很少有這方面的, 於是和宿舍的同僚確認了一下定期券的功用.
於是4月10日下課後,便在難波站刷卡購買了這張一個月的定期券~~噹噹!!

平常從我住的江阪到難波,每日來回需要540日幣,如果30天, 則540*30=共需用 16200 日元!!
定期券的好處,不僅便宜些 (雖然沒學生通勤券來的便宜), 中途反覆進出站都不用再額外付費,真的是張很好用的卡~~~
這樣假設我下課後,想去梅田小逛一下,再回江阪,也不用再多付額外的費用啦~ GOOD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目前上課一週了, 上週末心情真的頗糟, 看著班上幾個同學陸續轉到 II 班, 心中真是爭扎萬分.
加上上週四, 五的老師, 教法相當令人洩氣, 課程中顯少額外的日文會話, 也很少帶動大家講話.
教法步調又慢到一個不行. 上的又是初級到不行的文法, 所以心情更加的DOWN.....

於是週五鼓起勇氣和武田老師談, 也看了一下 II 班的課本, 似乎主要著重在於文法上頭.
心中雖然相當嚮往, 卻也擔心聽力問題, 怕自己跟不上. 內心不斷的爭扎著... 實在討厭這樣的自己造成了老師的困擾.
週五,六,日反覆的思考, 也和同學及同僚夥伴小聊了一下. 內心漸漸浮出了一個答案.

今天(4/14) 又是一個新的老師來授課─岩城老師, 教法活潑, 會教大家除了課本以外的新東西, 和大家互相對談.
或許是因為上週五我和武田老師表示, 希望能多一些會話的機會.
所以這位老師, 在對話的部分增加了不少?這種能有所收穫的感覺真的蠻好的!!

而後下課, 岩城老師來跟我小談了一下, 詢問我是不是很想轉去 II 班?
我表達了我的想法, 我說: I 班的文法, 我大都學過了, 只是我的聽和說相當地差, 所以很希望能加強這部分的能力.
老師表示 II 班主要重點著重在文法上, 而且是較困難的文法, 會話的部分反而沒有 I 班來的多.
我仔細想想, 既然我聽力不好, 如果去 II 班, 又如何能聽得懂老師講解文法呢?
如果主要在於強化會話與聽力, 其實 I 班反而是我的選擇吧? 要學文法, 在台灣其實就夠了, 何必要來日本? 
來日本, 主要就是要聽跟說吧?

於是我表示願意繼續留在 I 班, 下定決心後, 感覺如釋重擔, 心情真好~

對我來說, 學習的重點不在於課本的內容, 而是老師閒話家常過程中的會話,
只要是聽到沒聽過的字辭, 就先筆記下來, 然後再查字典; 多聽老師講話的口氣, 反覆默念. 把它烙印在腦海中.
回家多背單字, 聽日劇, 先把常用字句給牢記下來.試著找機會運用.

有需求才會進步不是嗎?
加油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o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