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晚餐異常地豐盛而且份量實在有點給它多。。。讓我的肚子撐得不得了,
在胃還在消化的同時,來紀錄一下這幾天去學校的體驗吧!先順便附上今天晚餐的照片。
因為不想太招搖,所以今天是用手機拍攝,畫質不好請多多擔待:D

沙拉+炸蝦+炸魚+紅豆飯+煮物。寮友說紅豆飯還是第一次吃到~不曉得是為了慶祝什麼XD





--
回到正題,學校體驗。

◎4月7日:開業式

這天起了個大早,到了難波後,走到翼路2號館,被告知短期生是在1號館上課,於是又繞回頭去。
走了約莫3~4分鐘,來到翼路1號館。
今天似乎只有短期生,校門口人沒有太多,館內蠻安靜的,有人員幫忙帶到短期生集合的教室。
教室中的學生不多,約莫十幾位左右吧?其它的,則是翼路的老師,約莫7~8人左右。

不一會,就在教室正式進行開學典禮。
似乎考量到在場的學生不是那麼了解日文,在教室左手邊,站了三位翻譯老師,分別是韓語/中國語/英語。
就這樣校長開始致辭,每講完一段話,三位翻譯老師則會一一進行翻譯。
那幅景像還頗有趣的XD

約莫進行了近一小時左右,也一一介紹了在場的相關老師,然後說明接下來要進行一場測驗,分別有筆試和口試。
還不斷強調,就算不懂或不會寫也不用勉強。
筆試時間一小時,試卷有好幾張,愈到後面愈困難。
一開始要你默寫五十音,平假名很快就寫完了,但是片假名我向來都是以看居多,看到都能讀,但就是默不出來= =
於是快速跳快;接著主要是文法的能力測驗,而且是我最弱的動詞文法...
起初還好,能很快寫完,後面則大多是て形及常體...等的替換造句,實在有點苦手。

老實說試卷還蠻多的,坐在我前頭的男生是個日文能力頗強的人,就連他也寫了很久。
寫完後,拿著試卷及問卷來到面試教室,老師會根據你問卷及試卷上的內容,詢問你一些問題。
因為我片假名幾乎沒寫,被小念了一下XD 我很想說我都會看,但就是默不出來嘛~會看就好了咩!
老師還問我從初級一開始學O不OK,想了一下,反正練聽力,應該無所謂,就說OK囉~

試驗結束,午餐後,老師們帶著大家到周遭認識一下環境。
短期中加上我,共有三位台灣學校,其它則有澳洲來的,中國人、泰國人、韓國人。。。等等。
昨天才是大晴天,今天則下起了雨來,就這樣大家在雨中小逛了一下學校周邊─難波到心齋橋一帶。
其中一位日文很強的男生,還帶著他的日本女友一起同遊,真是有夠閃的= =+

結束後,今天的課程也就算圓滿結束啦~~

◎蝦的丟臉記事─

記得不知是哪一天,照慣例搭了地鐵回江阪。而到江阪駅的途中會經過新大阪站。
有一天地鐵到了新大阪站,許多人起身出站,想說在這站下車的人還真多,
但心想離江阪站還有三站左右,於是人還是繼續給它坐著。
只是車子裡似乎也空的有點誇張,我周遭都沒有半個人在,只見車外的人都一直看著在車裡的我...
就在我心想不太對勁,想起身走出去時,這時車門硬生生的關了起了...
車外的一位歐巴桑,還擔心的看著我=_=”
然後車子起動了...一位車掌走了過來,跟我說明這輛車只有到新大阪,當下才愰然大悟。
坐了一會,車子才又回到新大阪站。
只能說...這種不尋常的經驗,平常人是很難體會的,算是很值得記念吧^^"


◎4月8日:第一天上課

今天長期生也開始上課了,學校頓時相當地熱鬧!大家都擠著查看被分到哪一班。
我和其中一位台灣人分在初級一班,另外一位則是初級二班(嗚..我們被拆散了)

這次教室中就沒有翻譯了,老師全程使用日文來授課,
也輔助了一些圖片教材,及肢體動作,從最簡單的日常會話開始教學。

(上課用的課本, 學校直接發的, 不用自己另外買~~真是太好了!)


重點幾乎放在讓大家習慣聽和說。
五十音的部分則是很快的就過去了,一面搭配著生動的小遊戲,讓大家念著自己熟悉的單字來矯正發音。
還圍了圈圈玩了接力數數的遊戲。
NG三次的人要唱歌,結果居然是武田老師受罰XD,唱了一首很可愛的童謠。

過程中,玩了賓果遊戲,結果我贏了一顆糖,開心之下當場打開吃掉,
還被老師小念了一下@0@ 說明上課是不能吃東西,喝水,講電話的。
真是有夠給它丟臉=_=

要說丟臉的事其實還不只這一件。

◎蝦的丟臉記事─

話說今天穿了一雙平日很少穿的淡紫色低跟鞋,就在快到學校的途中,突然感覺一陣不對,
回頭一看,地上掉了一個鞋底,再看看我的腳底...
果然不出所料,我的鞋底居然整個脫落了下來,還好跟還黏在鞋子上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!
而到了中午,準備出去用餐時,另一隻腳的鞋底,似乎覺得寂寞,
也很合群地跟著脫落了下來...
所以啊,網購的鞋子不見得全部都是好貨,大家還是要小心看評價= =
(我記得這雙是Grace的鞋子說。。。真令人失望)



◎4月9日:第二天上課

今天,很不幸地。。。睡過頭了囧
不曉得是鬧鐘被我按掉,還是根本沒有設定好,一早驚醒時,時間已經是早上9點...(大抖
梳洗完再加上坐電車的時間,到學校時,再過十幾分鐘,第一節課就要結束了(泣Q。Q

今天上課的主題也不是太難,主要就是打招呼。
像是尋問你來自哪個國家的哪裡?現在住在哪裡?家中的成員有幾位,分別有誰?
年齡多少?很簡單到不行的形容詞之類的。

重點還是在於聽和會話,然後請你站起來作自我介紹這樣,幾乎不太看課本上課醬子。(還我還帶了那麼重的課本= =)
就這樣今天很輕鬆的上完了第一課啦~


最後附上我今年在峇里島買的一雙, 個人相當滿意的涼鞋作為結尾 XD
因為我的腳指頭弧度相當異於常人, 涼鞋很難買, 大都穿起來很詭異, 很少買到我很滿意的款,
我很喜歡這雙的風格, 穿起來底板也頗柔軟唷~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o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