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寮裡內外生活─

一連玩了幾天,也花了不少錢>"<
為了迎接週一,第五天,也就是週日哪也不敢去,在寮裡補眠 (但又感覺可惜了週日這樣一個好天氣)。

來簡單介紹一下我住的所在。

我住的地方,是離念書的難波駅,再過去 9 站的 江阪,下車後約莫步行 5 分鐘即可到達。(但坐車要近20分鐘
周遭生活機能算是頗方便滴~ 來的第一天,寮友就貼心地帶我熟悉了一圈。
附近有百元商店、2 家不算小的超市、手創館、藥妝店、書店、星巴克、Mister Dount、Uiqlo...等等。
幾乎想的到的,都可以在附近搞定:D

(星巴克和Uiqlo)


(手創館和 Mister Dount)


(有點貴的藥妝店和麥當當~ 通常會去另外一間比較大的藥妝店買)


通常下課後,就必須乖乖回家,省得被周遭給誘惑,作了不必要的開銷~
而回到江阪站,我仍然忍不住跑去超市逛逛,小買一下食物..
下面這兩家就是我最愛逛的二家超市XD (有時會來回比價)


超市門口總是停門了腳踏車,裡頭有許多婆婆媽媽們在買菜。


今天則小奢侈地買了一直想買的うどん,還有一顆健康美味的富士蘋果,以及回家路上麵包店的波蘿~




中間有顆生蛋~~




然後~就這樣,慢慢悠閒的步行回家。


經過回家路上的超市,直走後右轉。


再左轉,然後在右手邊第一個巷子右轉,就看到了可愛的學生會館。


這棟女子學生會館門口有上密碼鎖,通常門都是關者的,必須輸入密碼才能進去。
晚上門禁是11點。


學生寮很有家的味道,很有日本文化感,出去或回來,如果寮長在櫃台,通常都會打招呼。
鞋子要放鞋櫃,換好拖鞋,就直接進房間啦~~
寮裡的日本人都客氣到一個不行,只要見到面一定打招呼、或點點頭,
寮父寮母也都很熱情,可惜我日語太菜,只能用再低階到不行的日語對話QQ

這棟寮的房間,因為安全,雖然沒有我所期望的陽台,但是整個住起來相當舒適。
比較不習慣的是,因為房裡沒有洗水台,沒法一回家就馬上去洗手洗腳>.<
房間也比我台北的房間還大! 房裡有冷暖氣,電器隨你用,水電費不用再另外繳~

只要住過陽明山女生宿舍後,不管住哪兒的宿舍,鐵定都覺得溫暖無比~~
不像同寮其它長期定住的學生,一想到只住二個月,完全沒有想去動手佈置整理房間的慾望...
因此房裡有些小雜亂....(羞),反正只要東西不至於找不到就夠了:D  (但...書櫃那亂的有點難以見人, 請恕我直接忽略拍它..


用功中的狀態!!  打算一天背100個單字...目標啦...


冷暖器及可愛的床,個人覺得睡起來還頗舒服滴~~  衣服、毛巾掛著,就可以馬上烘乾XD (晒襪子中─)


有點迷你的小衣櫃及床頭櫃,對我來說已經足夠。



◎食的方面:
食堂是大家公用的,裡頭有瓦斯和鍋子以及洗潔精。
例假日除外,每天寮裡都備有早、晚餐,寮母準備的料理都相當豐盛美味!除了很有日本味,也頗有健康概念唷~~

我住在二樓,也就是入口大廳,食堂則是在一樓。食堂門口


四月份的每日伙食一覽. 早餐有洋食和和食兩種,可以自己決定想吃哪種?


要在寮裡的食堂用餐,要先在本子裡作記號,好讓寮母知道大概需要作多少量。
早上用餐時間是 6點~ 8點半,因為常睡過頭,結果早餐只吃過一次....>"<


用餐的時候,要把自己的牌子放到食堂取菜的籃子,代表你已經來用過餐了.
我不是很清楚為什麼要這樣...但寮友說就算沒吃也沒關係. 因為費用早就付過了.


為了讓大家一賭寮裡的伙食,我今天(4/8) 厚著臉皮,特地晚上 6 點一過沒多久,就衝下食堂,
原本想說時間還早,食堂內用餐的人應該不多,結果事與願違... 根本是滿座 =_="
倒抽了一口氣,只好佯裝振定的先去拿飯菜。
平常我都約莫7點~8點才用餐,原來 6 點用餐,才能吃到剛煮好、熱騰勝的主菜!怪不得用餐的人如此多...

今日的餐是糖醋豬肉(應該是吧XD) 還有餃子香菇湯, 算是很中國風味~ 還有可口的柑橘,超甜的!
故意坐比較靠邊的座位,然後偷偷地拿起相機小拍了 2 下, 不曉得坐我斜對面的日本人心中會怎麼想 (抖...

就這樣一人份,味道料理的很香~~ 醬汁很好下飯,不一會就快速完食啦!!






完食後,食堂中的人還是絡繹不絕...想說反正相機都帶下來了,就小拍了一下食堂的模樣吧! 
右前方是取餐處,一人一份主食,飯和湯則是無限取用。
用完飯後,則要將碗筷拿去取餐處的左手邊,用水稍為沖刷一下,再放入洗水台。
完畢後,說聲「ごちそさまでした」謝謝招待~~





◎沐浴方面:
有一間公共澡堂,以及四間淋浴室,公共澡堂只開到晚上10點,淋浴室則是 24 小時,通常愈晚洗愈要排隊XD
每間淋浴室中,有 2 個小隔間,外頭是更衣室,裡頭是淋浴處,整個很貼心~~不怕弄溼衣服。

這就是傳說中、可愛迷你的 2 個小隔間~ 我趁其它三間都還在沐浴時,站在門外快速拍了一下!
如果被看到...不曉得會怎麼樣=_= 畢竟這是浴室... 老實說很有狗仔隊的 feel~




門口有個功能按鈕, 洗之前, 要先啟動給湯~ 不然會沒熱水@@




沐浴處裡頭的模樣,小歸小,但該有的都具備啦~


來介紹一個個人覺得很 Special 的東東~~請先仔細瞧瞧...


看到了嗎?往左是一般正常的蓮蓬頭沖水功能,那往右呢?


請注意看這張照片上的四個角角的中型鏍絲, 一開始進來時,我曾以為那真的是四個鏍絲...而且是大的那種=w= 
奇怪的是, 為什麼鏍絲中間都裂開了, 還不給它們換掉, 會館有這麼窮嗎= =?




後來我好奇地試了試右邊的「ボデイ」功能。
才知道,原來那也是另一種shower功能,只見水流從四個鏍絲中間的裂縫中噴了出來!
真的是妙不可言啊!!


2012-09-23 新增:

因為蠻多人好奇是否能自行開伙的問題,在這邊作個補充~~
宿舍中的食堂是可以開伙的唷!

我們就曾在假日時幾個室友相約作鬆餅玩(吃),也有微波爐...等等,
不管是買微波食品回來熱,或是自己下廚都很OK~ (材料當是要自己買啦~~)

在宿舍食堂作鬆餅,還有作過大阪燒唷!! (在大阪怎能不吃大阪說~~)

0417_001.jpg  




趣味的宿舍生活體驗大抵是如此啦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o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