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大阪的第三天:4月4日(週五),依舊是個晴朗的好天氣!(點圖圖可以看相簿)


◎今日的計劃行程:『京都清水寺+和服體驗』,其它...順其自然XD

照計劃,原本是預定早上 9 點半從「えさか(江阪)」的大阪共立女子學生宿舍出發,
結果鬧鐘被我按掉,醒來時已經 9 點半了!(大驚
快速梳洗打扮,款好包包,準備好地圖、相機、腳架,結果
10點半 才正式出門>"<
路上一直很擔心趕不上和「岡本織物店」預約的 12 點抵遠...

老實說,這次京都行實在沒什麼計劃可言,主要是沒有太多時間作功課研究行程,
加上剛來大阪的這幾天,還在忙著安頓家當。
反正是來放空的...行程也不想排太滿,那就甘脆順其自然吧,只要不要迷路,
哪兒美就走哪!哪兒有櫻花就拍哪!可以說是一整個很無腦的京都自助之旅~

(主要是之前去東京自助慣了,所以膽子也大了吧?一般人別學我XD)


◎京都之遊交通路線:從大阪往京都的交通,大致可以歸納二種。

A.
地鐵: 梅田駅--- 出來後走到 JR:大阪駅 (買票: 540日圓 ) --- 搭JR京都線方向( 4, 5 月台,建議搭新快速車) 
 
--- 京都 (約莫30~40分) --- 買京都巴士一日PASS  ( 來回約莫 1580 日圓 )

B. 地鐵: 梅田駅--- 出來後走到 阪急地鐵 (請搭"特急",就是紅字寫特急的) ---  原田町駅 (就是最尾站,約莫42分) 
  到原田町站,就代表到了京都,出來後的交通主要是搭巴士,使用 Kansai Thru PASS ,不用另外買巴士一日PASS。

  B 方案全程使用  
Kansai Thru PASS ,不用另外花錢、花時間買票,從梅田往京都來回約莫 1670 日圓
  拿護照購買
Kansai Thru PASS ,二天:3800日圓;三天:5000日圓 ( 難波、梅田的大阪服務中心有在賣 ) →更詳請見背包攻略
  以上交通工具全部用 Kansai Thru PASS 就可以搞定,不用另外付費。
(※注意:關西PASS不適用於JR!!)

大多數網友大多選擇 A 方案來前往京都,我個人則是偏愛 B 方案
不過像我是住在江阪,從江阪坐到梅田要230日圓,如果使用關西PASS,等於省了江阪←→梅田來回的車資XD
再加上我不只想去京都一個地方,只要人在關西,想遠遊,都可以使用關西PASS,整個很便利,
只要在關西,不搭JR,一天之內想去哪就去哪,去愈遠的地方愈划算!

A方案的優點,感覺在於可以欣賞JR京都駅的華麗車站景觀吧XD (就算不搭車其實還是可以進去逛啊~)


◎岡本和服體驗:

因為很多的第一次,出地鐵梅田駅後,花了些時間買關西PASS ( 誰叫我之前沒先買>"< )
然後花了些時間走到阪急車站 (步行約莫7~8分鐘),加上等了一小會 ( 很妙地剛好坐上女性專用車箱 )

002.jpg
(以下有幾張照片忘了把Tokyo改為Kyoto,請忽略它們的存在>"<)


到京都原田町時間已經是
中午12 點了 (OH~~NO!)
出了車駅,忍不住被美美的櫻花給短暫駐留了幾分鐘,回神後趕緊接著去找巴士。
003.jpg001.jpg 

搞不太清楚我出站的口在哪邊,找不到網友所謂的「出口就有巴士站囧」,
只好憑著我不太靈敏的方向感,尋找有到清水寺的巴士。( 還不算難找啦~ )

搭巴士坐到「
清水道」下車,繼續憑著我的雷達,往清水寺方向前進。
步行約莫5~6分鐘,來到傳說中的交叉口,岡本織物店是往茶碗阪,也就是右手邊方向那條路。
004.jpg

終於好不容易來到岡本織物店,接著岡本的店員給了我指示地圖,請我到和服體驗的地方。
話說這時已經要 1 點鐘了>"< ,好佳在雖然遲到了,他們還是體貼地接待我入室。 

035.jpg
036.jpg 

整個很匆忙,腦袋無暇作太多額外處理,挑了件深色的和服,卸下了外衣,保留了貼身衛生衣(我怕冷..)和內衣褲,
接著就無腦地放空讓他們為我著裝XD
因為只有我一個人,所以過程也沒人可以幫我拍照,這部分就快速給它帶過唄~~
印象最深刻的是,穿著和服時,體貼的歐巴桑會不斷地緊綁你的腰部,然後問你這樣可以接受嗎?
由於沒吃早餐就快速出門,在著穿過程中,特別是在緊綁腰際時
我的肚子一直不爭氣的咕嚕咕嚕叫....實在有點給它丟臉= ="

( 在著和服時,也有 2 位日本人在著裝,他們都挑選很春天的淡色系,看起來相當有味道:D )
著裝完成後 ( 著裝約莫10 來分鐘左右吧?我沒看時間,但感覺沒想像中久 ),
接著請他們幫忙盤頭髮,她會問你要全部盤上去,還是要留一部分垂在肩上,我則是選擇全盤。

全部完成後,體貼的歐巴桑會問你有沒有相機,要不要幫妳拍照,
於是乎,我就到他們庭院拍了幾張XD

006.jpg

◎閒晃京都清水寺:

在岡本門口和他們暫時道別,被告知要在晚上8點以前回來 ( 我應該不會逛那麼久吧.. )。
接著就以有點困難的小碎步,往清水寺方向移動。

005.jpg


穿著和服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,因為衣擺的寬度限制了你的步伐大小,
一時讓習慣大步邁進的我,有點小小的不習慣,好幾度想拉起裙擺來走路= =+

首先為了填飽肚子,在清水寺門口處,吃了不怎麼可口的喬麥麵。

008-2.jpg008.jpg

顧不得穿著和服與周遭行人的突兀感,一邊用餐一邊賞著粉白色的櫻花,襯著微風及爽朗的晴天,心情整個好的不像話。
快速胃飽了我的五臟廟,接著朝美景邁進。

007.jpg011.jpg

沒一會兒就來到了清水寺。
009.jpg

個人對清水寺沒有太大的研究,也算是沒太大興趣,只是想賞看這秀麗的景色,
抱著悠閒的心情,獨自慢步著清水寺,賞看吉野櫻花,雖然很滑稽地拿了個與和服不搭的腳架XD
然後很厚臉皮地請路人幫忙拍照,但是心情還是很美麗:D

(話說這天我的臉異常水腫,拍照有夠難看的>"<) 

032.jpg

照慣例,進了寺廟前,大家都先將手給洗淨~~
015.jpg



012.jpg013.jpg 

過程中也接受了一些外國旅客的合照,
還有一位女性美國人,為我拍了張獨照,還要求我要把腳架拿起來放在上半身一起入鏡,
拍完後,還跑來給我看剛拍的照片,說拍的不錯XD
( 只是不好意思請她把照片寄給我...因為如果開口就破功啦~~)

就醬子拍了一堆美景,佯裝著日本人,悠閒地逛完了清水寺。
以下就來看看過程中拍攝的美景吧~~

016.jpg

014.jpg


042.jpg043.jpg


清水寺內知名的地主神社。
017.jpg018.jpg 

020.jpg021.jpg

有名的戀愛石XD ,聽說閉著眼睛從這頭順利走到那頭,戀情會實現,可惜人太多,不然很想走看看~~
046.jpg


023.jpg024.jpg 

026.jpg

040.jpg

028.jpg

041.jpg029.jpg

030.jpg031.jpg

038.jpg039.jpg

044.jpg045.jpg

真的很慶幸能穿著和服逛清水,雖然行動稍為不便了些,但是卻與周遭的景觀卻相當搭配!
彷彿就像回到了古時候的日本...
很推薦來逛清水寺的朋友,也可以來個和服體驗清水之旅,將回憶深記在腦海中。


清水寺逛完後,接著到外圍閒逛,卸了和服,約莫5點左右,到了原田町,
襯著些微夜燈的櫻花,又是另一幅難以言喻的美景...

(待續)  (
看更多照片請點我) (原田町附近河川賞櫻~滿開的櫻: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o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